可风

遇见更好的自己!

小时候长大的地方,充满回忆。可惜以往的土房子已经拆的差不多了,统一盖上了二层小楼房,偶尔还能碰到几个熟悉的面孔,只是早就对不上号了。还能看到有老乡端着饭碗村头村尾跑,这家唠唠嗑,那家夹点菜,曾经邻里之间都是这么热乎的。村头一家因为近亲结婚生下一个精神有点障碍的傻儿子,常年挂着口水在村里来回晃悠,几乎看着我们长大,如今也老了,胡子拉碴,经过的时候,依然好奇的看着我们。外婆门口池塘前的小路也长满了野草,曾经大伙儿都在这里洗菜洗衣服,说说笑笑就把家务做完了。还没有通自来水的时候,每家都是拿桶去河里挑水吃,做出来的饭菜让人怀念至今。夏天仿佛就是稀米茶,酸腌菜,小豌豆,外加门口掉落的桑葚。最幸福的时光,就是外婆给我煎鸡蛋,我端着碗被拿着筷子的表哥在后面追的满世界跑,一边跑一边往嘴里塞鸡蛋,好像抢着吃总是最香的😂现在回想,人家哪是追不上我这小丫头片子😒
外婆心肠最是善良,有时候我守着鸡窝看母鸡费劲巴力下蛋,闭着眼睛酝酿,涨的满脸通红,鸡蛋先是露出一点,然后一半,最后一整个蛋落到垫着稻草的鸡窝里,兴奋地喊外婆过来一起看,她总是把我拉走,说母鸡够辛苦了,不要打扰她。她对动物也有一颗仁慈之心❤
最盼望的暑假,怎么会少了来外婆家。表锅把房间的门板下了,在大门口用两个条凳搭着,吹着后面竹林吹过来的凉风,伴着知了声和燕子声,慢慢进入梦乡。
如今,外婆不在了,土房子也推了,门口的桑葚树也砍了,亲戚们也不像以前有话就聊了,不过有个美好的童年足矣!

评论(4)
热度(1)
© 可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